首家中国山水画创作院在京揭牌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 片长: 00:02:37 | 上传: 2011-02-19

 

首家中国山水画创作院在京揭牌

【视频】龙瑞:关注我们精神家园的再建设

 

2011年2月19日下午,首家以中国山水画学术研究、创作为主体的文化部中外交流中心中国山水画创作院在北京宋庄艺术区举行了开业庆典仪式。参加开幕式的有文化部副部长赵少华,中国山水画创作院院长龙瑞,文化部中外文化交流中心主任吕军,北京文化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孟海东,中国山水画创作院首席院长叶浓等,开幕式由中国美术家协会展览部主任杜军主持。

文化部副部长赵少华代表文化部向画院的成立表示了祝贺,文化部中外文化交流中心主任吕军、中国山水画创作院首届院长龙瑞做了主题深刻寓意深远的发言,画院执行院长叶浓对未来三年画院的规划和发展做了详尽的报告,得到了参会代表的热烈欢迎和好评。现场中国画艺术家表示:中国山水画创作院的成立使全国的山水画家终于有了自己的家,有了属于山水画的平台,希望借助这个平台能够打造出更多的精品,为全国的山水画画家带来艺术的更高更深度的交流学习机会。

首届“正本清源、贴近文脉”中国山水画名家作品学术邀请展也同期在新成立创作院展览大厅举行,本次展出的国画精品均来自全国卓有成就的大家之手,本次展览,既是为当代名家打造的一道精品亮丽风景线,也是为广大山水画爱好者奉上的一道艺术盛宴。

据了解,中国山水画创作院是文化部中外文化交流中心2011年对外交流的重点项目,也是以我国国画大师龙瑞先生为领头人的专注山水画艺术挖掘、学术研究专业机构,该机构自10年开始筹备,耗资近300万元精心打造的创研基地,也是目前我国唯一的山水画为主的国家级画院。该画院的成立,将致力弘扬民族传统文化,提倡艺术为社会服务;是进一步推动中国山水画繁荣发展的重要标志。

中国山水画创作院首席院长叶浓先生表示:画院的成立对中国山水画事业发展具有的重要意义,将遵照文化部“做大做强”发展目标要求,进行不断发展建设。今后将以院为依托以画为平台,将影响辐射至全国甚至全世界,真正做到“对内代表国家、对外代表中国”,以此带动全国美术事业的发展,进而促进中华文化的繁荣与复兴,“建设一个中国山水画为龙头的文化发展工程、建设一个中国山水画走向世界的样板、给全世界留下一批山水画国画精品。”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现场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