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象无形——抽象艺术15人展》在中国美术馆开幕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 片长: 00:00:53 | 上传: 2010-04-14

开幕式现场

2010年4月14日下午,《大象无形——抽象艺术15人展》在北京中国美术馆开幕,中国美术馆副馆长梁江、策展人阿基莱•伯尼托•奥利瓦、中国艺术研究院美术研究所所长吴为山先后在开幕式上致辞。

策展人阿基莱•伯尼托•奥利瓦致辞

《大象无形——抽象艺术15人展》是由国际批评家、策展人阿基莱•伯尼托•奥利瓦(Achille Bonito Oliva)策划,选择了李向阳、徐红明、马可鲁、孟禄丁、谭平等15位艺术家的作品, 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中国当代抽象艺术的面貌。

开幕式现场

这次在中国美术馆展览的是阿基莱·伯尼托·奥力瓦第二次登陆中国选择的近70件抽象作品。与90年代很多中国当代艺术作品的社会角度不同,这些作品追求美学的探索,在一方面吸取了西方抽象美学的丰富积累,同时用新的目光更新中国悠久的美学传统,创造中国今日的灿灿生辉的当代抽象艺术。

观众在观看艺术家李向阳的抽象绘画作品

中国美术馆馆长范迪安认为:“这个展览既是部分中国抽象艺术作品的一次集合,更有助于艺术家和理论家对中国抽象艺术作艺术史的比较和文化的分析。”(文/许柏成)

观众在艺术家马可鲁的作品《荷花卷局部》前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