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靳尚谊先生:“素描与艺术的深度”讲座

正在播放: 素描与艺术的深度(一)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 片长: 00:17:03 | 上传: 2010-04-13

  2010年4月9日下午2时,作为中央美院素描60年展览活动的延续,中央美术学院老院长、著名油画家靳尚谊教授“素描与艺术的深度”讲座在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国际会议厅举行。靳尚谊先生从自己最早接触素描谈起,结合自己的学习与创作经历对素描学习的重要性进行了解读。


  靳尚谊先生的讲座内容分为三部分:第一部分讲述了素描的基本概念,说明了素描是西方造型体系中核心的内容;第二部分讲述了素描包含哪些内容,着重说明了素描的基本要求与标准,阐述了艺术创作中基础和风格的关系;第三部分鉴于当下艺术从业者对于素描基础课的漠视,讲述了素描在当前的意义。从而最终强调了素描的重要性与必要性。

注: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
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好友分享 添加收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尚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