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美术馆将举办“石齐绘画大展”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 片长: 00:01:20 | 上传: 2010-03-23

 

3月23日下午2时,“笔墨现精神 融汇与革新——石齐绘画艺术展”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万达索菲特大酒店举行。文化部艺术司副司长诸迪,北京画院副院长袁武,原中国国家画院院长龙瑞,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大连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出席了新闻发布会。

发布会上宣布,石齐画展将于3月28日上午在中国美术馆开幕。画展将展出石齐先生精品画作120余幅,包括上世纪六十年代至今六个不同时期不同风格的风品,涵盖人物、山水、风景、花鸟四大题材,较为系统地展现了石齐先生的艺术成就。石齐,福建省福清市人,上世纪70年代以大写意水墨作品得到诸名家好评。80年代后致力于对传统语言的突破与拓展,艺术风格发生重大变化,为中国画创新做出极具个性的探索。

石齐是万达集团继吴冠中、杨延文之后推出的又一位当代国画代表性艺术家。

画家石齐

石齐 《飞雪迎春》1975年

石齐 《万荷塘》

原中国国家画院院长龙瑞在《石齐绘画作品展》新闻发布会上

原中国国家画院院长龙瑞在《石齐绘画作品展》新闻发布会上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