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城二哥:旧天桥的梦,新时代的"哥"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 片长: 00:20:22 | 上传: 2010-02-24

  南城二哥:旧天桥的梦,新时代的"哥"(上)

  更多视频:南城二哥:旧天桥的梦,新时代的哥  (下) 

  南城二哥乐团成立于2007年10月,是一支中国曲艺结合现代音乐的表演团体。他们的作品发端于中国曲艺,结合了多种西方现代音乐,题材丰富,个性鲜明;创作立足于民间草根的立场,诙谐幽默而又犀利辛辣。南城二哥的现场像老天桥儿一样充满活力和创意,其中包括了相声、大鼓、地方戏、摇滚、流行、嘻哈等诸多表现手段和表演方式。

 

  南城二哥被誉为具有浓厚中国韵味的音乐表演团体,把摇滚乐、流行音乐和中国曲艺完美的结合在了一起。南城二哥乐团音乐中民乐的分量很重,作品里面充满了各种各样中国民间音乐的特质,听起来特别根源。包括:北京琴书、京东大鼓、吕剧、豫剧、快板儿等等。南城二哥乐团的现场是一种综合的、全新的表演模式,包含有相声、幽默剧、戏剧等很多表演元素。有人把他们描绘成“相声摇滚”,也有人将他们称作“新曲艺”。

 

  南城二哥自出道以来,以其独特的表演方式和风格迅速征服了观众,成为继以京味见长的子曰乐队、以东北味见长的二手玫瑰的之后以曲艺味见长的又一只民族风乐队。

 

  南城二哥的音乐吸引我们、让我们快乐,但通过采访,二哥对艺术的执着真诚和民族的骨气以及爱国情感更让人感动。二哥说:“中国文化的未来肯定不会全盘西化,因为想把中国西化,那么强大的文化还没出现过呢。”

1   2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