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教艺术唐卡展”1月1日在红子兰画廊开幕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 片长: 00:01:14 | 上传: 2010-01-04

2010年1月1日下午15时,由北京红子兰艺术中心主办的“桑吉卡——佛教艺术唐卡展”在红子兰艺术中心开幕,僧人桑吉卡的18幅唐卡作品集体亮相。世界伟人特型演员艺术团副秘书长樊艾鑫、中国女子书画院院长郭晶以及红子兰艺术中心负责人刘北光等嘉宾出席了开幕式。

僧人桑吉卡的精湛技艺和一丝不苟的绘画作风,受到了许多高僧大德的称赞和嘉奖,与此同时,桑吉卡的唐卡作品开始受到中外艺术品收藏家的关注,他的作品也开始频频出现在世界各地的艺术品市场。

经过20多年对唐卡艺术的潜心研习,使僧人桑吉卡深深领悟到要想把一尊尊普度众生的佛像一笔一笔地画在画布上,光靠精湛的技术是远远不够的。桑吉卡认为:唐卡艺术的精髓就是弘扬佛法。那么,自身的修为就变得至关重要,画唐卡要把自身对佛性的解读融进每一笔之中,每一笔之中都要有一朵呼之欲出的圣洁莲花,而这朵隐形的莲花就是佛的慈悲心。

此次展览将于2010年01月21日结束。

 

桑吉卡——佛教艺术唐卡展 展览作品

“佛教艺术唐卡展”今日在红子兰画廊开幕

 

开幕式上嘉宾剪彩

 

 
展览现场


 

 
桑吉卡与他的展览作品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