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石奠基 踌躇前行──《基石》展专访中国油画院院长杨飞云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 片长: 00:06:39 | 上传: 2009-10-02

 

[艺术中国专题] 《基石——走过60年》

《基石──走过60年》开幕式

《基石──走过60年》展览──艺术中国专访中央美术学院教授马常利

《基石──走过60年》展览──艺术中国专访中央美术学院教授靳之林

《基石──走过60年》展览──艺术中国专访中央美术学院教授李天祥、赵友萍

《基石──走过60年》展览──艺术中国专访中央美术学院教授戴泽

艺术中国专访冯法祀之子冯世光先生

艺术中国专访时代美术馆馆长高文漪女士

《基石——走过60年》油画、雕塑、版画作品邀请展 新闻发布会

在新中国六十华诞之际,一场集合了近百位老一辈知名艺术家代表作品的视觉盛宴于9月26日上午10:00在北京时代美术馆隆重开幕。艺术中国在开幕式后采访了著名油画家杨飞云先生。

中国文联党组书记胡振民先生、中宣部秘书长官景辉先生、文化部副部长周和平先生、中国出版集团总裁聂震宁先生、中国出版集团党组书记李朋义先生、人民画报社社长徐步先生、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副台长杜嗣坤、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陈冬先生、中国美协党组书记吴长江先生、主办方代表、人民美术出版社社长常汝吉先生等文化部、中国文联、中国美协领导出席了开幕式。

该展览题为《基石——走过60年》,由时代美术馆、人民美术出版社和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共同举办,共有90位老艺术家参加展览,钱绍武先生为该展览题写了名称,徐悲鸿先生之夫人廖静文女士对此展览评价极高,不但以86岁高龄出席了开幕式,并写下了“承先启后,继往开来”的题词。

发起该展览的是对新中国美术做出卓越贡献的艺术家的子女和高徒们,他们今天活跃在创作和美术教育的第一线,己成为艺术领域的骨干力量。

该展览主要涉及油画、版画、雕塑三种艺术门类,囊括了所有在中国艺术发展初期具有里程碑意义的艺术家的作品,数量达数百件之多。徐悲鸿、吴作人、王式廓、孙宗慰、董希文、冯法祀、李桦、古元、彦涵、滑田友、曾竹韶等老先生的代表作品都在展览中展出。同时,为了使观众能够更加全面和深切地体会老一辈艺术家在新中国建立初期的生活与创作,尽量呈现新中国成立后老一辈艺术家们走过的艺术之路,展览还展示围绕主展品的创作草图、纪实照片、文献资料等。

值得一提的是,展览还原了中国美术最高学府——中央美术学院的一个老画室,参观者置身其中仿佛回到了那个充满激情的年代,几近完美地呈现了老一代艺术家们在建国初期的生活创作历程。

时代美术馆是一家民间非营利性美术馆,努力致力于祖国文化艺术事业的繁荣昌盛,希望以己之力为这项伟大事业添砖加瓦。在祖国六十华诞之际,北京时代美术馆以民间身份倾己之力举办如此盛事,尤显难能可贵,不仅体现为庆贺祖国华诞共襄盛举的热情,同时也。为人民举办了一场艺术盛宴。

 


 中国油画院院长杨飞云接受艺术中国采访

相关视频
《基石──走过60年》展览──艺术中国专访中央美术学院教授李天祥、赵友萍
《基石——走过60年》油画、雕塑、版画作品邀请展 新闻发布会
注: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好友分享 添加收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尚无评论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