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网

不经意地情感的流露──“茫野”油画新品展艺术中国专访油画家王克举

不经意地情感的流露──“茫野”油画新品展艺术中国专访油画家王克举

时间: 2009-10-02 | 片长:00:03:57 | 来源: 艺术中国
视频 >

 

2009年9月29日下午5时,“茫野——王克举油画作品展”在朝阳区百子湾22院街艺术区红子兰艺术中心开幕。展览展出了王克举最近一年来创作的风景油画作品。这些都是作者在山西、河南、山东等地的“现场”写生作品。

王克举的绘画用笔率真,线条粗犷,色彩淋漓,极具表现力,在追求表现自己对自然感知的同时,也向我们展示了一个融入画家自身完美品质的图画符号。在画面中他着意于气势、气韵和意境,却不放弃以繁感细腻的用笔方式,寻找细节中的微妙体悟,追求自我绘画语言的独特性的自由运用。在画面中他摒弃了困扰心扉的透视关系,留下了自己追求的色彩关系的处理和画面各种关系的层次安排。蓝天白云点缀其间,红黄青兰紫映带左右。透过画面,我们感受到的是他创作的激情,他以简约的笔触描绘了色彩绚烂的自然景物,不重视对细节的描写,追求的是强有力地表现主观精神和内心的激情。

如马蒂斯所说:“色彩的目的是在表达画家的需要,而不是看事物的需要” 。王克举正是以用色彩来表达自己内心的精神状态进行写生创作的。在静与动,刚柔并济,跳动的笔触全部融为生命的激情,奔腾而出。他用独到的笔触,用明快、纯朴、热烈、单纯的色彩创造出了自己独具特色的绘画风格,彰显了自己油画艺术的独立品性和浓厚魅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