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学院油画与当代艺术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 片长: 00:34:08 | 上传: 2009-09-23

 

学院油画与当代艺术

时间:2009年9月14日(周日)下午

地点:798艺术区 菊香书屋

沙龙主持:于洋

沙龙嘉宾:刘斌 杨杰 王雷

在当下市场导向、观念符号与快餐文化充溢画坛的当代艺术语境中,重拾学院主义的思考能力与文化使命,以敏锐的个体经验关注宏大的文化命题与艺术创作本体问题,显得尤为及时与可贵。本期沙龙围绕即将开幕的798艺术节单元展“心象 • 面孔——超越时空的精神肖像”展开话题,此次展览参展艺术家分别生于上世纪50、60、70、80年代,他们都出身于学院并守持独立的文化立场,在对精神肖像的研究与表述中完成了个体对于时代的不同回应。

 

注: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好友分享 添加收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尚无评论
摄影节与当代中国摄影艺术
邵大箴谈《欧洲绘画史》与西方美术史研究
“真实的春天”邓文汉装置作品展现场视频
中国现代美术奠基人系列——徐悲鸿学术研讨会(上)
寻找"当代"以外的可能性——叶永青专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