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青年艺术家脱颖而出的一年——798艺术节现场专访当代雕塑艺术家陈文令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 片长: 00:01:52 | 上传: 2009-09-23

 

[专题] 2009北京798艺术节

 

2009年9月19日的798艺术区处处洋溢着青年的活力与朝气。

下午1时起,在798创意广场,歌德学院就已经开始为798艺术节开幕式作准备,2时起,音乐在广场上响起,广场上也开始人头攒动,满是青年的面孔与充满活力的音乐使798艺术区到处洋溢着青年的气息。此次798艺术节联手歌德学院为我们带来盛大的开幕式派对,将于次日凌晨2时结束。

本届艺术节的主题展是青年艺术家推荐展,主题为“再实验:智性与意志的重申”,由鲍栋、杜曦云、刘礼宾三位年轻艺术批评家共同策划。从投稿的800多件作品中选取42位青年艺术家的作品进行展出。策展人将艺术作品与展览环境有机的结合起来,使整个展览别致。笔者发现一个有意思的现象,不像以往的艺术展尤其是当代艺术展乱哄哄的现象,观众大多静静地在观看作品 ,或参与艺术作品互动,现场充满对当代艺术的好奇与亲近而并不混乱。

在798艺术中心,主要展览是傅新民现代艺术回顾展,展出傅新民雕塑及水墨作品,傅新民近几年的作品大多表达了对人生存状态和生存环境的关注,也表达了对生命的崇高礼赞。798艺术中心2号馆展出了青年批评家于洋策划的《心相•面孔——超越时空的精神肖像》,展出了50、60、70、80年代出生的艺术家描绘的中国人在近一个世纪中,穿越时空的精神肖像。

同时在外围还有大规模的同盟展,此次共有70多家画廊各自以自己画廊的展览参加798艺术节,视觉、活动盛宴,其中在今天开幕的就有33家,是历届艺术节中参加画廊最多的一届。

 

 
当代雕塑家陈文令接受艺术中国采访

798艺术节现场

相关视频
“2009北京798艺术节”新闻发布会(下)
访“青年艺术家推荐展”策展人鲍栋、杜曦云
注: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好友分享 添加收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尚无评论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