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摄影节与当代中国摄影艺术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 片长: 00:48:10 | 上传: 2009-08-19

 

   【嘉宾简介】

 

    曾璜,1991年毕业于纽约雪城大学S•I•纽豪斯公共传播学院研究生院,1994年作为新华社特派摄影记者赴波黑战地采访。曾多次策划和参与国内外大型摄影展览,在国家级新闻、摄影专业报刊上发表文章,并出版有关摄影的专著,被誉为当代中国摄影艺术的革命者。现为新华社高级编辑,北京电影学院特聘教授。

 

    徐勇,19541月生于上海,1993年开创北京胡同游,1991年出版了国内第一本关于老北京胡同的摄影作品集《胡同一百零一巷》,另著有《乡土中国》系列摄影集(浙江摄影出版社1992-1996年)、《开放北京》摄影集(三联书店2001年);2002年创办798“时态空间百年印象摄影画廊。现为798生态空间负责人。

 

    摄影艺术在中国当代艺术领域中一直扮演着十分重要的角色。摄影的艺术性与纪实性既构成了摄影在不同领域的多元面貌,也决定了作为精英文化的摄影艺术与作为大众文化的摄影艺术之间的联系。沙龙主持人于洋博士特邀著名摄影家,新华通讯社高级编辑曾璜先生、著名摄影家,798生态空间负责人徐勇先生做客沙龙,从平遥国际摄影节谈起就中国当代摄影艺术的现实语境与前景展开话题,并论及纪实摄影与摄影艺术的关系以及摄影史的撰写等问题。

 

注: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好友分享 添加收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尚无评论
“中国元素”与当代“外销画”
新世纪中国画的当代语境与选择(上)
新世纪中国画的当代语境与选择(下)
从《大风景》到《董其昌计划》的文化思考
中国油画院著名画家谈透纳的艺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