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文明的巅峰:强大帝国并存的若干时代(下)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 片长: 00:36:30 | 上传: 2009-08-12

 

 

文明的巅峰:强大帝国并存的若干时代(上)

文明的巅峰:强大帝国并存的若干时代(中)

文明的巅峰:世界历史上的帝国时代 讲座正文

[艺术中国专题] 秦汉——罗马文明展

 

“秦汉——罗马文明展”系列讲座  第一期

主题:文明的巅峰:世界历史上的帝国时代

主讲人:外交部《世界知识》杂志主编 徐波

时间:2009年8月9日14:00-16:00

地点:中华世纪坛世界艺术馆大屏幕厅

提要:在世界历史上曾经出现过几大帝国同时存在的若干时代,标志着人类文明发展的几次高潮。在第一帝国时代,“秦汉——罗马文明展”系列讲座、罗马帝国、印度孔雀帝国和波斯安息帝国次第相连。在第二帝国时代,有隋唐帝国、东西欧的拜占庭帝国和法兰克帝国、印度的摩伽陀帝国,以及在亚洲西部兴衰更替的波斯萨珊帝国和阿拉伯帝国。但从第三帝国时代的初期开始,世界历史酝酿着千古未有的变局:中国的明清帝国、印度的莫卧尔帝国、波斯的萨菲帝国、西亚的奥斯曼帝国看似主宰着欧亚大陆,但已经成了时代的“恐龙”,而政治上依然分裂的欧洲,却已经站在时代的前列蓄势待发,即将改变整个世界。

  

注: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好友分享 添加收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尚无评论
 文明的巅峰:强大帝国并存的若干时代(上)
 文明的巅峰:强大帝国并存的若干时代(中)
《秦汉——罗马文明展》盛大开幕
杨飞云:《前车之鉴》——中央美术学院“直面名师”系列讲座
李苦禅诞辰110周年作品展研讨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