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现代美术奠基人系列·刘海粟大型艺术展》开幕式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 片长: 00:21:07 | 上传: 2009-08-03

 

刘海粟大型艺术展在炎黄艺术馆隆重开幕

 

[艺术中国专题] 刘海粟大型艺术展

 

艺术中国讯 2009年8月2日,“中国现代美术奠基人系列·刘海粟大型艺术展”在炎黄艺术馆隆重开幕,这是炎黄艺术馆在“徐悲鸿大型艺术展”之后的第二个“中国现代美术奠基人系列”展览。

文化部副部长王文章、北京文化局副局长,北京画院院长王明明、上海文广局副局长刘文国、刘海粟先生的儿子刘虬、女儿刘蟾、民生银行副行长邵平、上海刘海粟美术馆副馆长张坚、炎黄艺术馆理事长郑闻慧等参加了开幕式。

这次展览共展出刘海粟各个时期的绘画作品100件,其中油画作品55件,国画作品45件,都是刘海粟先生最具代表性的作品,其中包括《批狐皮的女孩》、《言子墓》、《石湖荡天下第一松》、《巴黎圣母院》、《向日葵》、《北京前门》等,其中有一些作品,比如像《林间红房》、《林中霞光》都是从未展出或出版,第一次与观众面对面。

中国民生银行副行长邵平先生表示:“民生银行对待艺术事业的态度,是带着崇敬、珍爱的心情而来,对炎黄艺术馆的长期捐助运营是完成民生银行社会责任的庄重品牌,也正是这种责任,使得民生银行更加坚定地把支持公益事业和公益文化机构当作一项长远的战略任务,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展览学术主持、中央美院教授赵力认为:“在今天举办这样一个展览,大师的贡献早已有定论,更重要的是发现问题,通过回顾前人的道路,来反省自己,明确今天我们应该怎么面对美术现代化”。

针对刘海粟及二十世纪中国美术研究,还将举办三次讲座,主题分别为“一个另类大师——刘海粟”、“刘海粟与上海摩登时代”、“从中西艺术关系看刘海粟对中国现代主义的贡献”,通过讲座的形式全面展现刘海粟先生的艺术特色、教育思想,重新解读中国现代美术史。

据介绍,展览自8月4日始,展期至9月10日,这期间向公众免费开放。

开幕式现场

 

 
炎黄艺术馆

 
注: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好友分享 添加收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尚无评论
徐悲鸿大型艺术展开幕式
郎绍君谈徐悲鸿大型艺术展
 《秦汉——罗马文明展》盛大开幕
泰特美术馆藏透纳绘画珍品展开幕式
 国际性 民间 大众——首届北京798双年展策展人朱其专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