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丹青重宝 复制永存——圣彩虹文化艺术发展公司艺术中国专访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 片长: 00:03:15 | 上传: 2009-07-01

 

 “首届博物馆藏中国古代书画精品仿真艺术展”开幕

 

问:圣彩虹文化艺术发展公司最初是出于什么样的想法把这些国宝艺术品复制出来给社会大众欣赏呢?

答:二十年前日本二玄社复制了一批台北故宫的仿真画,这件事件在中国的艺术界还有文博界,引起了巨大的轰动,作为图像处理行业的北京圣彩虹公司,我们公司的董事长从入行起就对图像技术有着特殊的爱好和他的执着的对技术上的追求,对他来讲,他希望作为中国人,古代书画属于中国的文物和文化,传承的事情应该由民族的企业家来做,这个时候他就希望利用自己的专业和技术上的特长,为文物的传承和古书画的复制做一些事情,从此我们就开始了古书画的高仿真复制。

问:圣彩虹文化艺术发展公司的企业理念和目标是什么?

答:圣彩虹公司的企业理念应该是在行业里在技术领域做到最好,而且它主要是做一些技术创新来引导一些在技术上的一些发展。

问:您能不能说一下圣彩虹文化艺术发展公司技术开发的情况?

答:圣彩虹在近四年当中对古书画艺术复制有着自己的四项技术发明,分别是在图像采集、和图像处理还有喷墨图层领域,在去年,2008年4月份,成为唯一通过国家科技成果鉴定的高仿真复制企业。

问:圣彩虹文化发展公司最近几年有哪些规划和方向?

答:圣彩虹在艺术复制领域希望做到全国最大规模的一个企业,希望能够复制到国内所有博物馆的珍藏,更有一个愿望,我们董事长,他希望建一个中国古代书画艺术博物馆,能够把国内所有博物馆的这些馆藏珍品,“绢保八百,纸保千年”,如果没有人去做这个事情的话,很可能到了一定时期,我们的子孙后代就看不到这些艺术珍藏了。做这个中国古代书画博物馆的目的是希望书画艺术一直源远流长,一直传承下去。

 

注: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好友分享 添加收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尚无评论
艺术中国专访天津博物馆党委书记陈卓
文明大同 艺术思源——艺术中国专访中国文化艺术研究中心执行主席陈志雄
清华美院副院长何洁谈清华美院的艺术教育
“光色音韵——袁运甫20世纪60-70年代绘画艺术”开幕
天工开悟·学院艺术家作品展开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