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设计

数字几何的内化空间——卜石艺术馆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3-10-14 09:29:38 | 文章来源: 美国室内设计中文网

项目名称:卜石艺术馆建筑师:袁烽 / 创盟国际设计团队:韩力,何福孜  卜石艺术馆位于上海徐汇的城市高密度复合区域中,由办公空间改建而成。设计师的设计构思试图在不破坏原有建筑外部结构的前提下,将原本单一的办公空间打造成一个集合展览、会所、办公等多功能的艺术交流展示空间。面对建筑这一内部功能的置换,设计师首先打散了整个建筑空间的叙事逻辑来模糊其使用界面,并将数字几何的概念引入建筑内部,通过从动线折叠到空间折叠,来完成对于空间逻辑的重塑。

 

 

 

 

  多层次的内容通过面向庭院的中央交通空间而得以组织,老建筑原有的单调线性平层模式被一个重新置入的非线性空间所重塑。艺术馆中简单的竖向和横向交通动线在这个空间中交会而彼此影响,相互之间边界的模糊带来了空间的折叠与揉和。连续一体的几何相位的切换带来的同时是人运动体验的重新定义,倾斜与平衡,连续与边界,对空间的体验转化为几何性的探讨,复杂的几何关系逻辑打破了传统点线面的层级关系,但又不是一种简单的失控的随意化处理:踏步、门洞、扶手、板梁,这些可识别的建筑构件彼此之间构成了微妙而又合理的对位关系,每一个可感知的线条都在空间中有其逻辑意义上的必然性。而扭转的曲面又将这样的一种必然性弱化,使得参与者始终在一种“必然/偶然”的中间状态,在一种多元矛盾中感受着体验的趣味。

 

 

1   2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