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设计

A-Talk讨论会:人靠衣装,国靠形象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0-10-21 16:01:20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长久以来,瑞典以“创意立国”而著称。自功能主义在1930年斯德哥尔摩展览会上一鸣惊人,瑞典设计的方向或多或少都受到功能的支配而变得平实。通过H&M、IKEA这样的瑞典品牌在世界上取得的巨大商业成功,大众认识了“瑞典设计”中简洁的线条和实用主义设计的一面。实际上,“瑞典设计”涵盖了灵感迸发的多样性设计类型。现在,瑞典设计师们正以独创和革新的精神,重新塑造瑞典时尚的面貌和概念。整个瑞典设计产业正处在以创新为目标、重新寻找方向和自我定义的新发展阶段。新一代设计师希望通过他们的作品讲述故事和描绘使用过程中因为设计的美感而带来的良好使用感受,而不是简单地创造实用物品。当功能和情感碰撞,创意空间将前所未有的丰沛,充盈着设计给生活带来的惊喜。

“瑞典时尚 探索•时尚•新身份” 时装展继在上海成功落幕后移师北京,自2010年10月12日至11月7日在北京798艺术区白盒子艺术馆举办。该时装展力图展现瑞典时尚更加独立、概念化和批判性的一面。

10月20日下午15时,居住杂志以此为契机,与瑞典大使馆联合举办了此次A-Talk讨论会,此次参展的瑞典服装新锐设计师之一Diana Orving及著名瑞典建筑师Caroline Ektander齐聚798白盒子艺术区,与中国新锐设计师——“我的二次方”的Lylia和“无季节”的张迪,探讨瑞典设计背后的故事,瑞典的设计产业新身份,当代瑞典设计的多样性和模糊界限等问题,藉此了解瑞典设计独立、概念化和批判性的一面。

 


 


 

1   2   3   下一页  


相关文章
注: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尚无评论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