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您的位置: 首页 > 热点关注 > 设计·新媒体

首届动漫版权博览会东莞开幕

艺术中国 | 时间: 2009-12-29 18:01:43 | 文章来源: 第九视觉

2009年12月30日2010年1月3日,首届中国国际影视动漫版权保护和贸易博览会将在东莞举行。为此,广东省和东莞市共投入3000万元。知名动漫品牌衍生品大多在莞生产 本次博览会由国家广电总局和广东省政府共同主办,由东莞市政府、广东省广播电影电视局、南方广

2009年12月30日——2010年1月3日,首届中国国际影视动漫版权保护和贸易博览会将在东莞举行。为此,广东省和东莞市共投入3000万元。

知名动漫品牌衍生品大多在莞生产

本次博览会由国家广电总局和广东省政府共同主办,由东莞市政府、广东省广播电影电视局、南方广播影视传媒集团、中国动画学会联合承办。

将这样一个世界动漫明星齐聚的盛会放在东莞,与东莞是动漫产品的重要生产基地分不开。东莞动漫衍生品企业多达1000多家,涉及的行业有玩具、文具、服装、鞋帽等,其中,95%以上的企业都为欧、美、日等国的动漫衍生品牌进行加工,芭比娃娃、米老鼠、唐老鸭等世界上所有知名动漫品牌衍生品,大部分都在东莞生产。

事实上,东莞已成为国内最大动漫衍生品的生产基地,也必将成为原创动漫作品的最大需求地。目前,秦时明月、悠嘻猴以及喜羊羊和灰太狼等众多国产动漫品牌,正以不同的渠道和方式与东莞企业开展合作。

将设10个奖项奖金300万

此次博览会将举行影视动漫版权交易等9项主体活动,包括举行全国电玩邀请赛、cosplay大赛,邀请国内电玩高手和cosplay玩家一展身手。

博览会期间,东莞市各大院线还将分别上映国内外优秀的动漫作品,这些来自不同年代、风格多样的优秀影片,将再一次走进人们的视线,唤醒美好的童年回忆。

此外,博览会还将设置“年度最具产业价值奖”、“最佳动漫品牌运营奖”等10个“金羊奖”奖项,每项大奖设立金奖、银奖各一名,其中金奖奖金为20万元,银奖奖金10万元,奖金总计300万元。

八大板块打造交易平台

整个博览会由八大板块组成,分别是:影视动漫版权交易展馆、动漫衍生产品展销、全国电玩邀请赛、动漫产业论坛、松山湖创意产业园推介、优秀影视动漫作品展映、版权交易所(网)、年度最具价值动漫作品推荐和年度动漫盛典晚会。

其中,“年度最具价值动漫作品评选”尤其引人关注。博览会将邀请动漫界及相关产业知名专家、企业家,对年度优秀动画作品进行盘点,以颁奖晚会的形式,向全社会发布“中国年度最具价值动漫作品排行榜”。

博览会还计划邀请央视动画、湖南宏梦、中南卡通以及20多家国家动漫基地和广东奥迪、可儿玩具等衍生产品企业来参与盛会。

 

注: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尚无评论

 

相关文章
· 全国美展──动漫与综合作品展在哈尔滨开幕
· “动漫版权服务周”活动在北京落幕
· 两岸四地共襄“动漫美学”
· 中国元素成国外动漫“掘金点” 缺创意营销人才
· 第五届中国国际动漫节新闻发布会
· 中日动漫合作论坛将在杭州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