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典艺术 主流声音 您的位置: 首页>设计·新媒体
 关键词推荐
 浏览中国网栏目

三影堂展出“存在与阐释:光刻”陈伟立个展

艺术中国 | 时间: 2009-08-03 09:14:01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艺术家陈伟立与观众交流

2009年8月1日下午4时,美籍华裔艺术家陈伟立的二十四幅摄影版画作品在北京草场地艺术区三影堂摄影艺术中心多功能厅展出。他的作品融合了摄影与绘画,题材涉猎广泛,既有种族关系、性别政治、文化史以及个人的叙事。展览中的几幅作品审视了他自己家族的历史,以及中西文化的交错。

陈伟立是第一代出生在美国的华人,在伊利诺伊州的芝加哥出生并长大。1979年在芝加哥艺术学院获得美术学士学位。过去以来,陈伟立在美国和世界各地的一百五十多个展出现场举办过展览,并且定期在美国纽约国际版画中心举办展览。他担任国家艺术基金会、约翰-卡内基•麦克•阿瑟基金会评估员。作品被美国众多美术馆永久收藏。曾获得众多艺术奖项,其中包括2005年获得的第凡尼基金会奖。目前,陈伟立生活在伊阿华州德梅因,担任德雷克大学艺术及设计系全职教授。

据悉,展期由2009年8月1日至2009年8月22日。

观众在观看作品

展厅现场

观众观看作品

艺术家与观众交流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昵 称 匿名

 

相关文章
· 2009年度三影堂摄影奖作品展
· [专稿]三影堂:艾未未个展纽约1983-1993
· [专稿] 《谈话——三影堂摄影艺术中心2007年研讨会论文集》
· [专稿] 三影堂特别放映会:"摄影"
· [专稿] 三影堂一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