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典艺术 主流声音 您的位置: 首页>设计·新媒体
 关键词推荐
 浏览中国网栏目

又见环保袋

艺术中国 | 时间: 2009-08-01 19:14:41 | 文章来源: 美术报

    当一大摞环保袋摆在我面前时,像其他人一样,我的反应也是欣喜和赞叹。来自西安美院这一批环保袋是他们环保袋设计大赛的优秀作品。西美的老师吴靖介绍说:他们先让参赛学生交上设计稿来评选,选上了的稿子才发给空白的袋子进行实物创作。不管是教师还是学生,都用认真的态度来对待这一只小小的环保袋。翻看这些堪称作品的袋子,有漫画、有手工、有重彩、有素描,还有钢笔画、综合材料。人们可以从画面的构成、选用的素材、创作的方式来猜测作者。比如平面设计的学生做成了筛网印刷的视觉效果,服装设计的学生添加了针线布的材料,油画的学生尝试了丙烯画的游戏。当然,这些都只是表现方式。看内容,同学们还是费了不少心思的。呼唤环保的意识,珍视白云蓝天,回顾乡土历史,各有千秋。事实上,这些创意,已经完全可以量化作为成品行销在商场里,环保袋,也可以一改素颜,让内容更丰富、让形式更多样,让环保的作用超越这只袋子本身而且影响更深远。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昵 称 匿名

 

相关文章
· CCII2009“创意中国行”城市巡展9月“启航”
· “永远的达尔文”重庆活动具体时间表
· 英国电影辉煌ING
· AirplayUK英国音乐动画精选展映
· 百年印象摄影画廊“景观-当代影像联展”即将开展
· 演绎东方故事
——斯蒂凡诺·乔凡诺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