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艺术 品味生活 您的位置: 首页>设计·新媒体
 关键词推荐
 浏览中国网栏目

[国际]2006年Stirling建筑奖的候选名单揭晓

艺术中国 | 时间: 2006-08-28 23:33:01 | 文章来源: 自由建筑报道译自AJPLUS网站

    英国AJPLUS网站8月24日报道,由AJ赞助的Stirling大奖宣布了候选名单,6个作品入围,其中两个是理查德·罗杰斯事务所的作品。

    罗杰斯的马德里Barajas机场(见图一)和卡迪夫的威尔士议会大厦(见图二)将与David Adjaye, Hopkins 事务所, Caruso St John以及扎哈·哈迪德的作品一争高下。

    具体的候选名单如下: 威尔士议会大厦,理查德罗杰斯事务所; 马德里Barajas机场,理查德罗杰斯事务所; Whitecapel概念商店,Adjaye Associates;(见图三) Evelina儿童医院,Hopkins事务所;(见图四) Wolfsburg的Phaeno科学中心,扎哈·哈迪德事务所(见图五) 砖屋(Brick House),Caruso St John事务所。 2005年,扎哈的宝马工厂也入围了Stirling大奖的6个候选作品中,这是扎哈两年来的第二次机会。但是大家更看好的是Barajas机场,它在英国和西班牙都受到了高度的赞扬。 2006年的黑马是Caruso St John的砖屋,因其表现不错而获得入围的机会。

图一


图二


图三


图四


图五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昵 称 匿名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