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艺术 品味生活 您的位置: 首页>设计·新媒体
 关键词推荐
 浏览中国网栏目

首届文化遗产动漫作品大赛揭幕

艺术中国 | 时间: 2006-07-09 19:14:12 | 文章来源: 中漫网

 

    由国家文物局主办,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国家宗教事务局、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中央委员会作为支持单位共同发起的中国首届文化遗产动漫作品大赛在北京拉开了帷幕。

  据悉,这是国家文化管理部门首次以“动漫赛事”形式,在全国范围内向公众推出的大型文化竞赛活动。此次大赛将会历时3个月,全部过程分为新闻发布、网站开通、媒体宣传、作品征集、高峰论坛、在线专家评比、颁布奖典礼和文化遗产动漫行共八大环节。

  本次大赛面向全社会,辐射两岸三地。参赛者可以通过组委会官方网站直接报名参赛,参加上传作品、在线展示、互动点评等活动。同时也为参赛的动漫机构和爱好者提供文化遗产方面的参考资料。为了鼓励大学生群体关注文化遗产,积极参与赛事,组委会还特别设立闻针对校园的奖项,在全国二百余所设有动漫专业的高校开展参赛和作品征集活动。

  本次大赛组委会由来自文化和动漫行业的知名人士组成,评审委员会则汇聚了两大行业的专家、学者及杰出的创作人员。大赛作品将通过初审、公正、复审以及终审等几个环节,通过征集和评比,将产生55个优秀获奖作品,获奖者将获得奖金、奖杯和证书。本次大赛的大奖高达10万元,资金总额超过40万元。获奖者还有机会参加“文化遗产动漫行”专线旅游活动。

  参赛者作品可以以成品、二维flash、四格漫画、创意脚本等多种形式进行投稿。

  国家文物局相关领导表示:“中国的动漫产业相对于一些发达国家来说,还存在不小的差距,但中华民族五千年渊源远流长的文化底蕴以及国人创新意识的不断加强,势必能给我们的动漫产业带来新的契机,这便是我们举办这次文化遗产动漫大赛的初衷”。

  大赛组委会透露:“此次大赛只是一个契机,我们最终的目的是想将中国五千年渊源远流长的文化进行传承与发扬,我们会在大赛之后利用我们自身的资源对优秀的作品进行宣传推广,将中国的画漫产业推向一个新高。”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昵 称 匿名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