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何以中国

视频播放位置

下载安装Flash播放器

德化瓷·中国白

http://mp42.china.com.cn/video_tide/video/2018/12/21/201812211545356489960_463.mp4

千年皮影

皮影戏又称“影子戏”或“灯影戏”,是我国民间广泛流传的戏曲艺术。据史书记载,皮影戏始于西汉,兴于唐朝,盛于明清,元代时期曾传至西亚和欧洲,可谓历史悠久,源远流长。

景泰蓝

如古玉般温润,如锦缎般富丽,集绘画、雕刻、青铜、瓷器等中国传统工艺于一身,这就是景泰蓝。

玉成其美

世人常说“美玉无暇”,但是无暇的美玉少之又少。琢玉艺人巧思妙想,因材施艺,巧夺天工,琢制出一个个寓意美好的作品,让人叹为观止,爱不释手。正所谓:“玉不琢,不成器”。

时空中轴

中轴线是一座城市的脊梁,贯穿着古代皇权的气脉,见证了王朝更替、起落兴衰;中轴线也是中国几千年文化与美学的精髓,体现着中国人的宇宙世界观。

广袖华裳

中国有礼仪之大,故称夏;有章服之美,谓之华。民族复兴,衣冠先行,始于衣冠,达于博远。
1  2  3  4  


简 介

专 家

10004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