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mp42.china.com.cn/video_tide/video/2018/9/28/20189281538096679306_463.mp4

何以中国——汉字演艺

时间: 2017-09-13 | 片长:00:04:04 | 来源: 艺术中国 何以中国 > 何以中国——汉字演艺

For English version, please click here.

【汉字演艺

在全球化的今天,我们在世界各地看到越来越多汉字的身影,也许你无法理解它的含义,但仍然能感受到这些符号散发出的独特文化魅力。

一个方块字就是一片天地。太初有字,于是汉族的心灵,祖先的回忆和希望便有了寄托。这些有性格的方块字不仅记载着中华民族的历史,更包含着中国人特有的思维方式。

“汉字演艺”通过中央美术学院师生雕塑作品,探索汉字作为一种新的视觉资源,在世界文化图景中的姿态与活力。

何以中国

在21世纪全球化潮流之中,什么才是中国?

哪些是我们几乎遗忘的民族记忆?

哪些是在世界文化潮流中,当代中国的精神特质?

我们将基于什么来创造中华文明在世界中的当代贡献?

“何以中国”系列短视频节目立足中国历史,寻找中国传统文化元素在当下的复兴,探寻通往中国文化深层精神内核的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