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以中国——花开敦煌

时间:2017-09-13 | 片长:00:03:21 | 来源:艺术中国

For English version, please click here.

  【花开敦煌】

   在中国西北的黄沙大漠之中,有一个古老的遗址因偶然的发现而震惊了世界,这就是敦煌,而一个在法国里昂出生的中国女孩却被人称为“敦煌之花”,这背后是怎样的故事?

  季羡林说:世界上历史悠久、地域广阔、自成体系、影响深远的文化体系只有四个:中国、印度、希腊、伊斯兰,而这四个文化体系汇流的地方只有一个,那就是敦煌。

  敦煌,记录了千年人类文明辉煌,进入21世纪,必将继续见证人类文明迎来新的曙光……

  【何以中国】

  在21世纪全球化潮流之中,什么才是中国?

  哪些是我们几乎遗忘的民族记忆?

  哪些是在世界文化潮流中,当代中国的精神特质?

  我们将基于什么来创造中华文明在世界中的当代贡献?

  “何以中国”系列短视频节目立足中国历史,寻找中国传统文化元素在当下的复兴,探寻通往中国文化深层精神内核的路径。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