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到毕业季,我们总会对各大美院的毕业展作一番观察。近些年来,毕业展反映出了一些学院教学和年轻学子们的创作状态、理念和思维问题。很多人质疑,现在学生们的创作像当代艺术那样越来越令人费解。各大美院毕业创作面貌雷同,难有学院特色等问题也越发引起业界的关注。

  本期沙龙,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张敢,连同该校五位学科负责人就“近几年毕业生创作中出现了哪些新的倾向?如何重新看待和理解当代年轻学子们的创作?学院的特色教育如何加以巩固和凸显以及清华美院今年毕业展览中涌现的一些优秀作品与我们分享他们的见解。

  本期沙龙学术主持:张敢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本期艺术沙龙学术主持

  嘉宾:      郑艺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绘画系主任

           张雷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工业设计系副主任

           董书兵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雕塑系主任

           陈楠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视觉传达设计系副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