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远签约摩登天空 新单曲致敬David Bowie

时间:2017-01-11 10:14:50 | 来源:网易娱乐

资讯>生活>音乐>

边远新单曲《你是永远》
 
边远新单曲《你是永远》

2003年,时为北京朋克中坚力量的JOYSIDE乐队与摩登天空签约,并先后在2004年、2005年、2010年在摩登天空发表了专辑《Drunk Is Beautiful》、《Bitches of Rock 'n' Roll》以及同名专辑《JOYSIDE》。时隔十余年,在2017年新春来临之际,JOYSIDE的灵魂人物边远签约摩登天空,为开年的乐坛带来了巨大的惊喜。

2001年,出生于新疆的边远在北京组建了JOYSIDE乐队,这一传承了上世纪70年代由Sex Pistols、Dead Boys所开创的Old School 传统的朋克乐队,用浸满激情、酒精和虚无的音符,一举成为 “北京超新声”浪潮中的代表乐队,后期,他们又将音乐风格从朋克乐投向了华丽摇滚与经典摇滚的怀抱。2009年,正处在顶峰时期的Joyside正式宣布解散,在这支乐队的8年创作历程中,留下了三张专辑、两张EP以及数张DEMO,影响和启发了一众音乐人。

而边远的个人音乐计划从2008年就已经开始,他时不时地以个人的身份出现在北京的各个Livehouse里,吟唱着一切美好而易逝的事物。虽然时光早已经洗尽了青春期的那些乖张与愤怒,但经年的浓情总是悄掩于音符深处。2014年,他为大家带来了他的首张专辑《寂灭》。它呈现的是低调与细腻的内在之美。浩瀚而多情的宇宙中是永不止息的幻想,创生与毁灭并存的世间,唯美与残缺共在。“音乐蕴含的力量并不跟速度和音量成正比。于是,我专注地置身于新的游戏,于是,就有了一些不一样的歌”。

如今,边远带着他寂静低徊的音乐,带着他那诚实又不着边际的美,在丰富又闪光的音乐旅程中迈出了新的重要一步,这也为摩登天空带增添了许多浪漫华丽的气息。同时,摩登天空也为边远的个人音乐生涯打开了一个新的窗口,我们也将会在今年的草莓音乐节舞台上看到边远的身影,在现场品味那些低调华美的乐章。在签约之际,边远也为大家带来了他的最新单曲《你是永远》。这首歌写给在去年的今天离开我们的摇滚巨星David Bowie,这个同Jim Morrison、Johnny Thunders、Leonard Cohen一样深深影响了边远的音乐先辈。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