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立音乐人平台将于29日上海呈现首场演出

时间: 2016-05-26 15:20:11 | 来源: 新浪娱乐_其他

首页> 资讯> 生活> 音乐

海报

海报

过去两年来,虽然中国互联网音乐正在正版化,数字音乐付费的消费习惯开始养成,但不完备版权意识的长期存在,使得流媒体市场良性产业链的形成难以一蹴而就,歌手能从中直接获得的收益也不乐观。于是,既能赚钱又可以扩大自身影响力的演出活动,就成为更多艺人的工作重心。

而与众多主流歌手相比,势单力薄的独立音乐人,难以依靠公司或团队去跟强势的音乐平台谈版权,要想凭借自己的音乐为生,各种形式的演出也是不能放过的机会。民谣音乐人陈鸿宇的一首《理想三旬》虽然获得了高人气,但没有给他带来直接的收入。武汉独立乐队Chinese Football主唱徐波表示:“放在中国市场来看,目前演出的确是收入的主要来源,但也许不会一直保持。”而香港独立乐队 David Boring贝斯手阿十更坚决表示:“对于我们这种没有发过专辑的乐队来说,演出几乎是唯一来源。”

或许正是出于以上考量,自2013年成立以来,最纯粹的独立音乐网站看见音乐,也正在尝试为线下演出带来不同玩法。现在的独立音乐演出市场可谓是“百花齐放”,除了先行一步的摩登天空,更有各种小型DIY厂牌齐头并进。曾将Tortoise等后摇大团带到国内巡演的New Noise负责人Jef接受采访时说“New Noise一直想请高质量的乐队来中国演出,也许不是最大牌的乐队,但一定是水准非常高的乐队。(当然这些乐队也都是我们特别喜欢的乐队。)”而兵马司、树音乐、十三月等厂牌更专注于自己旗下艺人的演出规划,还有成立时间很短的广州独立厂牌琪琪音像,挑选厂牌内部人员喜爱的乐队规划巡演。相较之下,看见音乐将会基于ING硬榜运作演出,新颖并值得期待。

看见音乐作为综合性的互联网音乐人平台,能够通过站内“ING 独立硬榜”,了解独立音乐圈实时风向。榜单完全基于市场数据,2015年4月上线至今,坚持Indie品味,发掘并推荐了邱比、草东没有派对、3ASiC 等众多独立新声代。接下来,ING 延伸至现场,打造全新演出品牌“ING-独立音乐正在发声”,帮助当下最具代表性、最有潜力引领潮流的音乐人站上更专业的舞台。如此一来,除了为音乐人提高版权收入的全球版权发行服务“星球发行”之外,看见音乐还能通过ING系列演出提高音乐人的演出收入,集结更多力量,达成集发行、推广和演出于一体的音乐服务链条,从而帮助独立音乐人发出更大声量。

5月29日在上海Maolivehouse,ING将呈现首场演出,集结三组不同风格的新锐音乐人,强势发声。在此之后,ING 将用无数种可能性,冲破一切现有规则,来震荡这个稍显无趣的音乐场景。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