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K.14新专辑《金蝉脱壳》10月发行

时间: 2015-09-30 14:54:55 | 来源: 网易娱乐

首页> 资讯> 生活> 音乐

P.K.14新专辑金蝉脱壳

P.K.14新专辑金蝉脱壳

摇滚乐诞生的大半个世纪里并不缺少现场录音专辑,但现场录制全新作品作为专辑发行却鲜有音乐人尝试。以为青年艺术家孙秋晨的装置展览为契机,继上一张专辑《1984》发行两年后,兵马司唱片旗下的P.K.14乐队将在10月21日推出他们全新的现场录音唱片《金蝉脱壳:为展览而作的音乐》。

整张专辑全部录制于2014年9月20日在北京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举办的“思想·广场”演出单元活动现场,共收录《金》、《ZEN》、《SHELL》和《TROTSKY》四支曲目,全长约75分钟,实体唱片仅以双张黑胶形式发行。《金蝉脱壳:为展览而作的音乐》作为唱片史上难得一见的新作品现场录音专辑将成为唱片发展的潮流里不可忽略的一笔。而P.K.14对音乐的勃勃野心绝不仅仅局限于单纯地创造历史,他们勇敢寻求自身突破,打破传统后朋音乐的基本构造,邀请多位艺术家一齐即兴合作:Alpine Decline乐队的两位成员柴德林和牟建华演奏了吉他与合成器,“燥眠夜”演出系列的朱文博负责演奏单簧管、萨克斯及噪音部分的创作。各位艺术家把对音乐无限的探索发挥到极致,畅快淋漓。现场所有艺术家的投入演出为整张唱片的呈现注入了更多可能性,成就了这历史的七十五分钟。

首支单曲《金》也是《金蝉脱壳》的开篇曲目。杨海崧在创作过程中曾为此曲撰写了长篇的歌词,但最终精简为一句话:“那是我听过的最美丽的谎言。”关于真实与谎言,实境与虚幻的辩证也正是贯穿整个演出的概念核心。

这场演出还被艺术家孙秋晨拍摄剪辑成为一部30分钟的纪录片,除了纪录演出的精彩部分,还包括有孙秋晨及策展人许彤、P.K.14主唱杨海崧的采访。本片将于9月30日在进行首发。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