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迷离:怪兽思维的音乐梦游家

时间: 2015-07-02 09:15:42 | 来源: 网易娱乐专稿

首页> 资讯> 生活> 音乐

简迷离

简迷离

他们是国内首支中法组合,在法国文坛崭露头角的中国女作家苏娜携手法国乐坛创作型才子加百利,一中一西的搭配,他们是怪兽思维的音乐梦游家。他们是中法电子摇滚乐团简迷离。

乖女孩到摇滚女主唱的蜕变之旅

留法的四川女孩苏娜坦言,自己和加百利认识是网友的邂逅,随后二人陷入了法兰西的浪漫爱情,犹如一场音乐旅途的玫瑰人生,两个人从荷尔蒙迸发到组成一个情侣关系的歌唱组合,两个志同道合、惺惺相惜的音乐梦想家。而在此之前,以苏娜在中国的教育和文化背景,自己也完成了一个中国式的乖乖女到叛逆、野性和独立的摇滚女主唱的蜕变之旅。四川女孩苏娜从中找到了做自己,同时也是被世人所认为的叛逆。

邂逅浑然天成的音乐梦游家

“简迷离”的崛起并非偶然,时尚前卫的个人造型、中西合璧的音乐理念,再辅以独树一帜的音乐风格,将音乐、文学和视觉进行完美得拼接,成为一股不容小觑的音乐旋风,并且获得了前辈张亚东的赏识。这脱离不开两人在音乐、摄影、电影和文学等不同领域的爱好和探究。他们喜欢有智慧有创造力的事物,喜欢收集电影DVD,讨厌虚伪,恶意欺骗,讨厌复杂的人际关系,简直就是80、90后的典型性文青代表。两人厚积薄发,创作专辑,苏娜还包办了专辑、小说和视频的视觉设计,与专辑中的音乐理念紧密关联,创造出独一无二的视觉、音乐、文学三位一体。

法兰西和中式思维的碰撞

法国乐坛创作型才子加百利,7岁开始练琴,12岁组建自己的第一支乐队,15岁开始在法国各地演唱,22岁决定以音乐为生。在法国人法式慢生活的社会节奏下,走出了非同寻常的摇滚快意之路。只是当东西交汇美丽都城,他与苏娜的网恋却是开始了另外一场奇妙之旅,随即两个人开始创作了不同风格和类型的奇妙能力歌,并且欲罢不能。当两个不同文化背景的人思维碰撞时,惊艳的作品才能到来,而中间这个过程,他们坦言,中国的音乐、中国人听歌的习惯,中国人对旋律的感觉,跟西方人完全不同。玩新,玩大,玩不一样是他们反复强调的,同时,这样的历练也让组合和其作品更加的强大和多元化。

中法交汇的新影调摇滚狂想曲

访谈中,两人的自信和乐观也始终流露着这是一个浪漫电气节拍的摇滚乐团,传达出两人不断挑衅传统摇滚乐的框架和模式的音乐理念。而作为一个难被复制的电子摇滚乐团,除了音乐上坚持自己的前卫风格,两人在视觉上也不甘平庸,无论是导演工作还是视觉设计、甚至连后期制作都亲自上阵,可见两位充满新时代基因的艺术青年也是不折不扣的技术迷和科技控。在组合的MV影调处理上,摇滚乐,舞场怪客,复古风味,时装精,破坏王,它们全都可以同时存在,并相互交织出迷人的简迷离气质。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