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会“依旧微笑” 特奥· 特尔多&碧丽霞中国巡演

时间: 2015-03-27 09:02:00 | 来源: 艺术中国

首页> 资讯> 生活> 音乐

4月1日,北京德国文化中心·歌德学院(中国)邀请特奥· 特尔多(Teho Teardo)与碧丽霞(Blixa Bargeld)两位天才音乐家来到北京,现场呈现他们的特别合作专辑《依旧微笑》。

2009年,意大利的著名作曲家特奥·特尔多和德国“倒塌的新建筑乐队”主唱及曾经的“尼克凯夫和坏种子”乐队吉他手碧丽霞在戏剧《辱骂》(Inguiria)演出期间相识。此后,他们便立即开始合作创作电影音乐《宁静生活》(A Quiet Life)。这首歌曲为后来《依旧微笑》(Still Smiling)专辑的整个创作和制作奠定了基础。在这张专辑中,歌曲和实验音乐有机地融为一体。包含大提琴、小提琴、吉他以及一个完整弦乐四重奏的多种弦乐乐器与电子音乐碰撞,彻底颠覆了古典乐器带来的陈旧感,使人在聆听时情感上随之荡漾。

《依旧微笑》这张专辑的创作和录制在柏林和罗马两地历时两年时间完成。特奥与碧丽霞两人合作,精心地斟酌处理每一个声音、字句及每一处停顿。歌词以英语、德语以及意大利语写成,冥冥中昭示未来,带给听众丰富的遐想空间。歌词中的很多主题都与逃离以及面对过去相关。在吟唱时,碧丽霞的声音极为真诚,充斥着感情,同时也向他的听众展示了他非常私人和亲近的一面。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