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生活> 音乐

川子携女儿发新EP 臧天朔助阵新歌首唱会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4-11-24 08:51:17 | 文章来源: 新浪娱乐

11月21日晚,民谣艺人川子全新EP《川 ▪ 行肆拾年》发布会暨演唱会在京举行,这也是他牵手新东家“天博娱乐”后的首张作品。演唱会由川子爱女姜牧言自弹自唱惊艳开场,川子用他独有的风格为在场的观众带来了一场“川”味儿试听盛宴。此外,川子好友臧天朔也到场支持,不但带来经典曲目《朋友》,还与川子合作了一首《兄弟》,两个“纯爷们儿”畅快淋漓的表演,也让现场的气氛达到了最高潮。

女儿、臧天朔齐助阵 新老作品“川”味十足

演唱会最大惊喜,是川子年仅10岁的爱女小牧言首次与父亲携手献唱新歌,并自弹自唱一曲《种豆》惊艳开场,让人感叹当年的“郑钱花”如今已经长大,还继承了父亲的音乐天赋。被问及女儿将来是否会走音乐音乐这条路,川子表示女儿喜欢音乐就够,没必要一定走这条路,音乐主要是为了给人带来快乐。但若是女儿想要进入娱乐圈,他也一定会支持,并传授自己的经验。

当晚,川子不但演唱了多首歌迷喜爱的老作品,也带来了他的四首全新单曲,从属于男人的《英雄》到记录与女儿成长点滴的《长大后你还会爱我吗》,从老北京记忆中的《榕树花》到青涩年代的含蓄爱情《爱情的故乡在春天》以及送给爱犬嘟嘟的《回来别走》等等。

此外,川子好友臧天朔也前来助阵。据川子介绍,二人相识已久,曾一起组过乐队,是经常一起玩,互相取经学习的关系,最近一年半载经常喝酒聊天,聊对音乐、将来发展的看法,“臧天朔经常开导我,鼓励我,他目前的状态非常好,如果开演唱会我也会去捧场。”

《川 ▪ 行肆拾年》诠释亲情友情爱情

这张专辑命名为《川 ▪ 行肆拾年》,既是年过四十的川子对于过往岁月的一个总结,也隐喻着川子这一路走来经历的种种悲喜交集,表达了他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肆”不仅仅是一个数字,也诠释了川子肆意与洒脱的性格。整张EP也突破了以往的专辑概念 ,在制作过程中融入了一些小品的元素,将整张专辑联成一个小故事,EP中容纳了亲情、友情、爱情,与宠物之间的感情,这些也构成了属于川子的“肆拾年”。

面临当今乐坛小鲜肉扎堆的局面,川子认为新人辈出是好事,能给市场带来活力,对他而言不是打击而是辅助,因为有新人才有比较,有比较才有进步。被问及是否会改变风格做“神曲”,川子表示会坚持子的音乐风格,用自己的方式完成自己的音乐理想。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