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生活> 音乐

重庆老牌LIVEHOUSE坚果俱乐部乐队越走越好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4-11-24 08:40:39 | 文章来源: 搜狐音乐

坚果俱乐部

坚果俱乐部

近几年,随着国内好乐队以及音乐节层出不穷,各地承接演出的场地也如雨后春笋般竞相建立。重庆坚果俱乐部就是是最老牌的LIVEHOUSE之一.

从很多年前由重庆本土乐队“碎瓷”主创人黄晓嘉发起的乐队联盟“造音异代”开始,当时为数不多的几支乐队自发地在不同的酒吧演出,重庆的摇滚乐市场开始进入发酵阶段。

值得一提的是,在2005年由重庆伯牙琴行与木船酒吧共同成立了“木船LIVEHOUSE”,当时在沙坪坝租了个废弃的厂房,除了承办本土乐队的演出,同时还安排外地乐队的巡演,从此开启了重庆的LIVEHOUSE之旅。

2007年,时任“愚人船”鼓手的张巍与伯牙琴行共同成立了“坚果俱乐部”,地址选在一家青旅的负一楼,此时在全国做巡演的乐队也开始逐渐增多,坚果俱乐部在承接更多演出的同时,也培养了一批爱好摇滚乐的粉丝。

2009年,这是重庆坚果俱乐部关键转折的一年,武汉VOX朱宁加入,除投入资金外,还将VOX成功的经营方式带入,重新选择了场地(沙坪坝沙中路重大科技园),搭建了更大的舞台,配置了更好的演出音响和灯光,并采取了酒吧与LIVEHOUSE综合的运营方式。

接下来坚果俱乐部开始接纳更多乐队的巡演,同时由于酒吧经营得当,设备和场地也不断的得到更新,演出效果也越来越好,粉丝数量越来越多。

2014年,由于重大科技园合同到期,同时收到融汇温泉泉里小镇商圈的入驻邀请,坚果俱乐部于7月正式搬迁,在此期间,张巍因个人原因退出坚果。

目前坚果俱乐部的新场地更加专业,空高10米的尖形房顶,重新设计的声场,DB的线列音箱,以及可容纳800-1000人的观众空间。

相信不久的将来,随着全国LIVEHOUSE的兴起和繁荣,重庆坚果俱乐部必将走得更远。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