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生活> 音乐

音乐幕后“三巨头”北京798策划摇滚展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4-10-23 15:13:19 | 文章来源: 网易娱乐

张四十三。

张四十三。

黄燎原。

黄燎原。

邝敏慧小姐。

邝敏慧小姐。

“为摇滚服务”首届华语三地摇滚展于2014年12月25日在北京798AAW画廊举办。本次摇滚展策展人有三位,分别是来自三地的在华语摇滚乐、独立音乐等方面,具有绝对权威地位的人物。

他们分别是1993年北京汉唐文化创办人、1998年音乐生活报总编、1999年唐朝经纪人、北京现在画廊负责人、、现二手玫瑰经纪人、贺兰山音乐节创办人(中国第一个获得盈利的音乐节三天到场人数21万人次之多)、艾敬、韩磊等老牌艺人出道之初的宣传策划人,摩登天空艺术总监、小说作家等多重身份的本次大陆单元的策展人黄燎原先生。

1999年,创立角头音乐,发掘了无数包括陈建年、巴奈、纪晓君、南王部落等无数出色台东原住民歌手,角头音乐曾多次斩获8项台湾金曲奖。2000年承办海洋音乐祭,(旨在效法伍兹塔克音乐节创造一个属于华语环境的音乐盛会)。海洋音乐祭从最初的8000人,到今天的超过数十万人次朝圣,让原本静守一隅的贡寮乡因此跃上国际舞台。许多知名音乐人也因此孕育而生,包括陈绮贞、苏打绿、张悬等知名台湾独立音乐人。

本次台湾单元的策展人张四十三先生。

维高文化有限公司创办人。美国哈佛大学市场策略学科(校外课程)及复旦大学EMBA学位。80-90年代曾為多份音乐杂誌及报纸撰写乐评,同期先后任职多间唱片公司包括Virgin Records、EMI、北京大地、宝丽金、滚石唱片、Avex Trax等。

首位於香港由2002年开始,每年举办以中港台歌手乐队交流之大型户外马拉松演唱会。近年曾出任香港大学、中文大学及台北2012香港週文化艺术交流会客席讲师关於香港流行及独立音乐发展。

於2007年创立维高文化有限公司(WowMusic),除香港歌手业务外,主力代理部份台湾、中国内地及海外的唱片公司(华研国际音乐、亚神音乐、英国DOMINO及部份独立品牌及歌手等)在香港的经纪、唱片发行及宣传事务。

本次香港单元的策展人邝敏慧小姐

由于三地的音乐文化差异较大,台湾很早就受到美式电台音乐文化的影响,90年代初就有属于自己的影响世界的音乐节,鼎盛时期的台湾音乐影响了亚洲很多国家。香港则是世界级的商业大都会从来不缺少各式各样的音乐文化的影响,在香港每年均有世界重量级的摇滚音乐人举办演唱会,要说摇滚乐北京是摇滚乐的圣地改革开放后信息量突然发达,崔健、BEYOND、唐朝、黑豹、魔岩三杰,台湾魔岩唱片举办94中国摇滚势力香港红磡演唱会、摇滚合辑中国火1、2、3等等对一代青年影响深远。

生活在五道口每天看喜欢的音乐人在LIVEHOUSE演出,活树村,在MIDI学校读书,像摇滚明星的生活状态对于每个青年都像一种梦寐以求的生活方式。在90年末世纪之初全国上下乃至台湾、香港的摇滚青年齐聚北京轰动一时,兴起一股席卷全国的摇滚火焰。然而一场非典让所有到北京追梦的摇滚青年回到老家,从此星火散落在全国各地,逐渐熄灭。

所谓众人拾柴火焰高,当年的拾柴人从未间断为摇滚这团火焰增力,如今这团火焰莫名的虚假的越烧越高,如今的摇滚之火已经不是当年的模样,摇滚精神今何在?未来的摇滚乐该何去何从?

摇滚音乐是部分人精神和心灵的双重需求,本次两岸三地的摇滚集结展示主旨是因无论华语摇滚、或者独立音乐发展至今均到了一定的瓶颈期,这个瓶颈期的由来已久,三位策展人希望通过本次的首届华语三地摇滚展,让已经让人分辨不清的摇滚乐回归其原本的面貌,本次三地摇滚展亦回忆亦展望。

三地策展人希望由此在北京开始“为摇滚服务”逐渐的突破瓶颈创造新的音乐市场及环境。具体是怎样的突破与创造待10月25日—12月13日在798AAW画廊举办的“为摇滚服务”首届华语三地摇滚展开幕后让三位幕后音乐“巨头”一一道来,带您回顾华语摇滚乐的前世今生。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