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生活> 音乐

白羽发行全新民谣专辑《我的希望在路上》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4-10-21 09:02:18 | 文章来源: 东方网

白羽现场介绍新专辑

  白羽现场介绍新专辑

10月18日下午,在江湾体育场的一家咖啡馆内,民谣歌手白羽举行了他的新专辑《我的希望在路上》发布音乐会。

《我的希望在路上》是白羽的第三张专辑。如果说在发行第二张专辑《我的世界》时白羽是一个孤独的思考者,如今他像是参悟出人间奥义的哲人,继续走在一条神秘的旅途,收获了智慧的果实,他的音乐也逐渐幽远深邃、宁静迷人。

白羽是上海民谣代表人物,前著名GRUNGE乐队“小民是个机器人”的主唱。从一个摇滚人变身吟游诗人,如此巨大的转变似乎只是因为一本哲学书,令他颠覆了原有的观念,他发现自己曾有的观念错了,并且开始陷入深深地思考,像个哲学家,更像个诗人,他将思考的内容转变成文字,再从文字中找寻创作灵感。与此同时,他还要兼顾咖啡店的生意。在沉浸忙碌的创作中坚持四年之后,他终于携新专辑重新回到歌迷们的视野中。

白羽的全新民谣专辑《我的希望在路上》于金秋十月发行,专辑共分为诗意、哲城、柔情、塞外四个部分。其中同名主打歌《我的希望在路上》,歌词是他的一位已离世的诗人朋友小招所写的诗歌,白羽自己谱曲并拿来作为主打歌,表达对朋友最深的怀念。而《苏菲的世界》则表达了他对孩子浓浓的爱,希望未来孩子能生活在无拘无束的世界。结束完此次发布会,他将开启二十个城市的全国巡演。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