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悬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1-08-16 14:34:24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张悬,2011长阳音乐节,北京范儿,长阳音乐节,长阳音乐节现场,长阳音乐节视频,2011长阳音乐节专题,2011长阳音乐节官网,房山音乐节

 

作为台湾2006年最炙手可热的独立流行女歌手,张悬一出道便获 得了港台乃至内地音乐圈的一致追捧,《宝贝》的旋律早已家喻户晓。98年听陈绮贞,06年听张悬。这把吉他不是温室里的轻吟,让张悬游走在无拘无束的自由自赏自省与自恋之间。张悬是需要用心聆赏的素描画,简洁,凝重,而质朴。不仅有《Scream》《My Life Will》的轻盈,亦有《Live酒馆300秒》《无状态》里那双深邃的双眸。

13岁创作,19岁签约,25岁发片,身为前海基会副秘书长焦仁和之女的张悬虽出身名门,歌坛路也一波三折。不过张悬的未来和她平实的创作风格一样,注定不会昙花一谢。而值得留意的是,张悬的背后挂上了“SONY BMG”的主流招牌,几乎囊括了今年所有的新人奖,无疑再次昭示出独立流行音乐的泛流行潜质。

得奖经历

03海洋音乐季独立音乐大赏, 最佳人气奖(as Mango Runs)

第十五届香港CASH音乐创作大赛冠军

入围“第二届台湾之歌词曲征选”-《外婆桥》

2007hito流行音乐奖HITO声猛女新人

2008hito流行音乐奖HITO作词人

18届金曲奖获得四项提名最佳作词、作曲、最佳专辑及年度歌曲

19届金曲奖获得最佳作词提名

2007年北京流行音乐典礼年度最佳创作新人

2010年新浪网络盛典年度最佳女歌手

2010年蒙牛酸酸乳音乐风云榜十年盛典音乐新势力女歌手(台湾)

 

注: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