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传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1-08-16 13:41:36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赵传
赵传

赵传,台湾著名音乐人。赵传是华语流行乐坛一个时代的传奇。

出道于1988年,高亢、沙哑的嗓音是赵传的最大的特色,加上其略显“沧桑”的长相,赵传在歌坛上的确有着非常强的辨识度。与同时期齐秦的深情凄美,王杰的叛逆淡薄相比,赵传的音乐也许更加贴近当时在中国大陆影响一代年轻人的流行摇滚乐。其诚恳而具有人文关怀的歌词,乐队化的编曲,加上自己出色的唱功让赵传赢得了许多华人摇滚迷的青睐,成为当代很多中国年轻人听摇滚的初级入门课程。曾发行《黑暗的英雄》、《勇敢一点》等专辑。

1995年

在台湾举办15场名为"始终有你"的校园巡回演唱会

首度在新加坡Indoor Stadium万人体育馆举办演唱会,吸引了近八千观众前往欣赏。

1996年

与陈升和伍佰于香港举办“忠实伙伴三分天下”演唱会

1997年

应美国拉斯维加斯大饭店"MIRAGE"的邀请前往参加该饭店一年一度举办的新春晚会并与凌波、胡锦、杨燕等知名艺人同台演出。

应邀担任 柯受良“飞越黄河”表演活动的特别嘉宾,并为中央电视台录唱“庆祝1997香港回归中国”歌曲,于全国播出。

1998年

在台湾举办十场“勇敢一点校园巡回义唱募款演唱会”,为921地震灾区校园募款重建校园

与杨乃文、李心洁、林晓培于新加坡乌节广场举办“打破沈默”演唱会

2003年

在北京首都体育馆举行了“9.5 北京演唱会”,嘉宾李宗盛

参加在香港红勘体育馆举行的庆祝滚石十周年的<情感万花筒>演唱会

2004年

在广西南宁举办“梦回故乡”公益个人演唱会,并将个人演唱会收入50万人民币捐赠给家乡天等的龙茗中学。

2006年

在台北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个人演唱会,嘉宾是万芳,成龙通过录像声称下次赵传去香港红勘他第一个要不请自来。此外范玮琪、品冠、熊天平夫妇、小虫均出席捧场,黄品源、任贤齐、黄韵玲送花祝贺,庾澄庆祝赵传继续摇滚50年。

在北京展览馆举行两场个人演唱会名为“感动传歌”

2009年

成功在天津体育中心举行“传歌传唱”个人演唱会。以完美状态唱满整场,获得全场热烈回应。

2010年

2010-01-15 赵传南京演唱会

2010-01-23 赵传郑州演唱会

2010-04-30 赵传上海演唱会

1   2    


注: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