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佛爵士小组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1-08-16 13:15:58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金佛爵士小组
金佛爵士小组

中国爵士钢琴演奏家、作曲家孔宏伟(金佛)一直不懈地进行爵士音乐民族化的尝试,近10年来创作并积累了大量爵士音乐作品,收录在两张个人专辑中。“金佛爵士乐队”成员都是长期与金佛合作的演奏家,他们孔宏伟(钢琴)、金浩(萨克斯)、黄勇(贝斯)、哈哈(鼓)等主要演员组成。此外,金佛的作品具有浓郁的中国气息,他专辑《夏日皇宫》中的一些作品经常被中央电视台、广播电台等作为具有北京爵士风格的音乐来播放。金佛爵士乐队代表着国内爵士乐的顶级水准,并将中国音乐文化元素与爵士乐完美融合。

孔宏伟;绰号,金佛。

1988年毕业于中国音乐学院作曲系。现任钢琴系教师。

从90年代开始自学爵士钢琴演奏及和声理论,曾经担任过崔健乐队的钢琴手及刘欢音乐会特约钢琴,在中国流行乐坛有着一定的知名度。90年代末曾任SONY唱片中国制作人,并获得过年度最佳编曲和制作人的称号。多次出访世界各地参加音乐节,出版过个人钢琴专辑《夏日皇宫》和《金佛爵士四重奏》。2007年完成并发行北京市科研项目《爵士钢琴演奏法》等个人专著。2010年获得人民音乐出版社美国伯克利音乐学院专业教材宣传大使的称号。

注: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