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成立张仃艺术研究中心

时间:2011-03-22 15:29:34 | 来源:中国广播网

ID为15685的组件出现问题!

1月25号,清华大学张仃艺术研究中心成立大会在清华大学主楼隆重召开。张仃先生的夫人理召先生担任中心名誉主任,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袁运甫教授受聘担任中心主任。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云山发来贺信,中宣部文艺局副局长汤恒出席大会并宣读贺信。

清华大学党委书记胡和平在大会致辞中表示,张仃先生是清华大学著名教授,是美术界一位德高望重的代表性艺术家,是中国现代美术教育体系的一位开创者。张仃先生的艺术思想和教育经验,是清华大学乃至全社会的一份宝贵财富,需要我们进一步全面认识、深入研究,把这份财富保护好、运用好。

教育部副部长陈希在致辞中说,张仃是清华大学德高望重的一代名师,对张仃的艺术思想、教育理念和教学经验加以系统而深入的整理、研究,是中国美术教育界的一项使命,也是清华大学的一份责任。他希望清华大学张仃艺术研究中心致力于促进校内外师生学术与社会互动,深化学术研讨,引领创新风气,推动新时代文艺尤其是艺术教育为中国的建设发展服务。

文化部副部长王文章出席大会并表示,清华大学成立张仃艺术研究中心,体现了这所拥有近百年历史的世界名校的文化责任,是对中国文化界和全社会的一份有益的贡献,对于新时代文艺继承前辈艺术家的精神也有重要的启示意义,对于当代文化创意产业开拓发展将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中国文联副主席、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名誉院长冯远主持研究中心成立大会。据了解,张仃艺术研究中心是清华大学设立的校级学术机构,由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和人文社科学院共同组建,面向社会开放。该研究中心的一项重要任务是保护张仃大师艺术生涯和教育生涯关联范围内的文化资产。中心设立由校内外知名专家组成的学术委员会,以及负责常务工作运转的管理委员会,理召先生任管委会名誉主任,清华大学副校长谢维和兼任管委会主任。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