炳延书路人生

时间:2010-09-08 13:58:08 | 来源:艺术中国

炳延爱着的这时间,讴歌着的光阴,被记载的智慧的书路,建筑在书路上的『驿站』——中国美术馆。

馆里设置了学术二部,主事书法收藏展览。他受命以副馆长职分掌这个学术平台。炳延他睁开丰盈的目光上路去。

映着青山绿水,摇起了远渡的棹,一点篙子,拨出了一道水流里的花朵,流水沸腾起来了。

是的,自二零零四年文化主管部门批准中国美术馆将书法艺术和篆刻艺术作为重要的研究门类,纳入到学术部门的工作,炳延从这里迈步遨遊,飘飘然仿佛凭虚御风,呼唤生命追奔。

第一道二零零六年的『当代大家书法邀请展』、『首届当代名家书法提名展』,隔了一年,二零零七年『第二届当代名家书法提名展』、『篆刻艺术邀请展』,一石激起千层浪,嘏翠书门,诵芬惊座。它拓起了中国美术馆建馆数十年,书法艺术步人琼瑶宫,风骚丽则,彰昭国内外书坛振鼓,歌吹其衷。

华夏书艺国粹从此为国家美术馆收藏展览,免问责流失之嫌。当代书法名家被推举传馨,书艺奇葩绽放,硕果藏珍。炳延在这个织成时与空存在之流的空间,盈盈地漾开他的笑容,映照若贻啊。亦及书坛众多诸子合唱这动人的歌乐,啸傲书家生命的充实。

而是,我要赞说炳延纵声收藏之自身书法修养之功。书发翰墨笔气豪,正是他营造了自己砚池研墨之衷,负书艺颖異之姿,入室欧阳中石先生门下,烟云岁月,砚席朝夕,切切其含咀,入二王,出欧阳询公,唤醒欧公细论书,书名墨榜,骨格清穆雍容,尤乐大其笔象,寒窗灯火,妙运豪笺,毓秀墨绶,其代表作书幅《云龙》榜作,气息浑厚灵卓棱棱见锋锷,书家云霞雕色,乐何如也。是为颂。

    二零零八年三月 笔潮齐

谢云 中国书法家协会顾问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