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冠中病逝 唐英年致哀

时间:2010-06-26 21:29:59 | 来源:香港政府新闻网

国际著名艺术大师吴冠中昨天(6月25日)晚上在北京医院逝世,享年91岁。政务司司长唐英年深表哀悼,并对吴冠中的家属致以深切慰问。

唐英年赞扬吴冠中艺术上的非凡成就,而且慷慨损赠其珍贵作品给海内外博物馆,香港亦屡获捐赠画作,充分体现出他对香港的深厚感情,以及对艺术无私奉献的精神。

唐英年说:「吴冠中向香港的馈赠,是香港丰富的文化遗产,我们将铭记吴老对香港的厚爱。」

连同最新捐赠的5幅作品,吴冠中曾4度,合共捐出了52幅画作予香港艺术馆收藏。

最新捐赠的5幅水墨作品,其中4幅是2010年新作,包括:《休闲》、《幻影》、《梦醒》及《巢》,以及1幅2001年创作的《朱颜未改》。

吴冠中是20世纪中国美术史上,最重要及富于独创精神的艺术家之一;对融汇中西绘画意蕴,作出了深入探索和巨大贡献。

香港艺术馆正举行「独立风骨 --- 吴冠中捐赠展」展览,展期至8月29日。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