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尼斯双年展香港馆回应展在港举办

时间:2010-06-15 10:20:31 | 来源:新华网

第53届威尼斯双年展香港馆回应展12日在香港艺术馆揭幕,这次展览是香港艺术家白双全去年参与威尼斯双年展的一次艺术延伸。回应展以“香港生活杂记”为题,展示白双全对香港生活的杂思,并以崭新手法展现艺术与生活的微妙关系。

第53届威尼斯双年展于去年6月至11月举办,白双全以“制造(完美的)世界:海洋、香港、异邦的城市和梦”为题,将一系列引人反思的作品带到这一国际视觉艺术舞台,共吸引了超过13万人次参观。

本次回应展以不同载体呈现白双全的艺术创作。香港艺术馆的大堂化身为一个休憩空间,观众本身也融入这个艺术空间之中,可以闲坐、读报、看电视、砌积木。白双全将在展览期间定期举办工作坊,引导观众参与及发掘生活与艺术的趣味。

此次回应展由香港特区政府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康文署)与香港艺术发展局合办,自6月12日起至8月1日举行,是香港艺术盛事“香港当代艺术双年奖2009”的配合活动。“香港当代艺术双年奖2009”展示78位香港艺术家的83件优秀作品,展现香港作为国际都会的独特创意和文化特质,还包括19项不同类型的展览及配套活动。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