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逐渐成为商品的年代

时间:2009-04-30 14:04:12 | 来源:搜狐博客

 

主持人:能不能这么说,说到现在三十年艺术发展的变化,也可以说是一个综合材质的变化?

尚扬:可以这么说。

李广明:现在实际上材料上面已经进行了很大的变化,到当代主义当然更宽泛了。

主持人:李老师,能否能从你们的经历来说一说,以前用的是什么材质,现在用的又是什么样的东西?

李广明:实际上过去我们用的材质,画油画画布,这是传统的材质,国画这块就是宣纸、墨汁、毛笔,传统常用的模式,到后现代就是翻天覆地的变化,彻底把绘画这个精神真正的释放。

主持人:能举个例子吗,比如说您现在做的一些作品?

李广明:我现在实际上我在做材料,严格上说是从99年开始摸索的,其实98年、97年,那时候主要是在宣纸上,用墨,我融合的比较早,包括人的头发、麻,到2006年,那个时候更是对材料有一定的认识。西方的材料,追溯后现代以后,对材料有无穷无尽的探讨,这也是给我最大的启示,这块把土作为主要的元素。

主持人:刚才我们在聊天的时候您也提到,您跟土有一种不解的缘份,能够谈一下这方面吗?

李广明:我以前在安徽上的学,学以后分到安徽阜阳我的老家陶瓷厂。

主持人:那是几几年的时候?

李广明:大概86年、87年的时候,那时候就跟土打交道,土做陶艺嘛,现在多一些,做人体,包括动物,那时候以夸张、变形为主。我们那个土质地非常好,烧出去的感觉有点发黄,黄里透红的感觉,非常有意思,有陶的感觉,上了釉以后又是不一样,所以看起来非常好。

主持人:后来呢?

李广明:在这个阶段,因为在陶瓷厂以后就调到我们当地市政府,当时叫我去当市委书记的秘书,之后我没去,后来给我调到科技办公室,就是研究科技,在这个过程中,我还是想画画,完成自己单位工作以后就抽时间画画,后来我就下乡,那时候提倡干部下乡。

 

1  2  3  4  5  >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