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扬尘封20年质朴素描成都首展

时间:2009-04-30 13:54:16 | 来源:博宝网

ID为15685的组件出现问题!

昨日下午4点,川籍著名画家、北京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教授尚扬的45幅素描作品展“素描之质”在蓝色空间画廊开幕,许多本土美术界人士以及来自各地的美术爱好者均来参观,包括两位德国艺术爱好者。

展出的多数作品都是在20年前完成的肖像画,有沉思羞涩的少女,有凝神的妇人;有农村赶集时的热闹,也有淋浴时的酣畅画面。笔法刚劲有力,和普通的素描作品有所区别,而且很多作品的表面还有许多抹上去的墨迹。据尚扬介绍,这种绘画方式是自己独创的。为什么20年后的今天才将这些素描展出?尚扬笑着说,这些都是他私下没有任何功利性的创作,以前只是在朋友之间传看,没有想过要公开展览。为什么会选择成都作为首次展览之所?尚扬称:“成都虽然是作为西南一角,但是在艺术发展上早已超越了其局限性。”

川大艺术学院副院长张苏曾在四川美术出版社任编辑,他介绍,1986年,他曾结合吴冠中、何多苓、尚扬等8人的作品共同出版了《当代画家肖像画选》,当年每幅只给作者几十元稿费,但双方合作非常愉快。据了解,尚扬的油画《黄河船夫》曾拍到187万元。这些素描现在也不可小视,其中15幅准备出售的素描每幅标价3万元。

尚扬告诉记者,虽然没有在四川生活,但他依然十分关心四川艺术的发展,与何多苓、周春芽等本土当代艺术家都是好朋友,如果条件允许,他希望在成都定居。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