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仃,中国的“大美术”家,在70余年的艺术生涯里跨越漫画、实用美术、壁画、中国画等诸多门类,成为解读20世纪中国美术史的一个经典文本。没有一个画家能够像张仃这样打开自我而包罗万象,他既不重复别人,也从不重复自己。

"/>

张仃

时间:2009-04-02 18:54:14 | 来源:艺术中国

2002年赴江苏南通参加蓝印花布艺术馆开幕,并致辞。

2003年赴深圳参加首届中国旅游工艺品展出及研讨会。冬,患肺炎,住北京东直门中医院后转入协和医院。

2004年获中国老教授协会颁发的终身成就奖。

2005年 “张仃艺术成就展”在中国美术馆举行,展出各时期代表作品近三百件。出版《张仃画室》十三卷及《它山画语》。为清华大学手书爱国诗人黄遵宪赠梁启超诗《赠梁任父同年》,由清华大学赠送台湾亲民党主席宋楚瑜。

2006年清华大学美术学院50周年院庆之际,“张仃作品展”与“张仃作品及艺术教育研讨会”同期举行。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设立“张仃励学金”,张仃捐赠60万元人民币奖励优秀并扶助贫困学生。

<  1  2  3  4  5  6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