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戈

时间:2009-03-31 15:11:38 | 来源:艺术中国

    

性别:男

    出生年月:1957

    民族:蒙古族

    职称:教授

    朝戈,男,1957年出生,蒙古族。中央美术学院教授。

    1976年在内蒙古草原下乡。

    1978年考入中央美术学院油画系。

    1982年获学士学位。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

    1986年参加在加拿大举办的中国艺术节

    1987年创作《蒙古女像》、《极端者》并参加首届中国油画展。

    1988年在中央美术学院第1工作室任教,并创作了《大气》、《极》等小说诗歌文学作品参加油画人体艺术大展

    1989年参加在美国举行的现代中国绘画展,开始创作《宽阔的风景》、《红光》等作品,《红光》后为香港大学博物馆收藏。

    1989-1990年作品曾在香港、台湾、日本、新加坡多次展出。

    1991-1995年曾参加在香港举行的著名佳士德拍卖。

    1992年出版个人画册《朝戈——中国现代艺术品评书》。

    1993年赴俄国莫斯科、彼得堡举办画展,并进行艺术考察。

    1994年参加“批评家提名展”。

    1995年应美国亚洲艺术协调议会的邀请在美国举办个人展览,并进行讲学和艺术考察。

    1994年在届中国油画展获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油画艺术委员会颁发的中国油画艺术奖。

    1996年参加首届中国油画学会展。

    1997年参加中国油画肖像百年展,并任中国油画学会、中国肖像百年展评委工作。

    1997年参加国际著名的威尼斯双年展

    1997年参加中国油画学会主办的《走向二十一世纪——中国青年油画展》。

    朝戈的作品具有强烈的当代感,十分深刻的揭示了人的内部精神和强烈冲突,并具有独特的心理敏感,画面节奏和精神张力,关注了人文文化的发展。作品《敏感者》、《沉默的朋友》是这方面的代表作品,并为评论界公认的经典作品。

    朝戈艺术作品:《敏感者》、《沉默的朋友》、《西部》、《蒙古女像》、《极端者》、《大气》、《极》、《宽阔的风景》、《红光》等。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