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军:保持创作感觉

时间:2009-03-20 14:45:39 | 来源:长江日报

ID为15685的组件出现问题!

本报讯(记者胡孙华)昨日,画家冷军结束春节写生,带着自己的两幅作品赴日本参加画展。自正月初三起,他和几个朋友就钻进画室写生直到现在,如此已坚持了15年。

据冷军介绍,最初,他和刘昕、朱晓果、郭润文等几个画家只是把写生当作朋友春节聚会的形式,后来就感觉到写生对创作的“无心插柳”的作用,“如果没有这样的写生,我恐怕现在画木了”。

冷军说写生对他个人创作非常重要。在创作时,冷军一般将自己关闭起来,一关就是好几个月。“长期创作,在一个小空间,面对一张画布,时间久了,人的感觉会蜕化。一些艺术家画着画着,就不知道怎么画了,这不是技术问题,而是感觉问题。写生无疑对创作是个很好的调剂,一张一张地写生,感觉慢慢就回归了”。

15年过来,冷军等人的春节写生在武汉艺术圈内已经很有名了。今年,写生在武汉市文联大楼的新画室进行,正月初三画室就打开。除了他们4人和模特外,还吸引了众多热爱艺术的年轻学生、年轻艺术家前来观摩学习,“来的年轻人川流不息。”

冷军说:“我们自己简单的写生活动,能让年轻人也得到他们需要的东西,我很欣慰”。此次,冷军专注于人物写生,已画了好几十副作品。据悉,武汉美术馆计划择时为他们办写生回顾展。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