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军看“榜”:这样的排名没有意义

时间:2009-03-20 14:45:02 | 来源:

ID为15685的组件出现问题!

谈天价:炒作的结果

本报讯(记者胡孙华)昨日,对自己“跌”出胡润艺术榜,冷军表示“很正常”。而对这份以年度作品成交金额来表现一名艺术家身价的榜单,冷军认为不具艺术专业性,对此结果“不在意”。

谈落榜:作品藏起来了

谈起自己“跌”出“2009胡润艺术榜”,冷军说:“很正常啊,我的作品在市场上的本来就比较少。”据他介绍,近年来他卖的都是国画和版画,价格比他的油画低多了,而自己的油画“舍不得卖”。冷军是个低产的画家,去年一年没创作出一幅油画,“市场上的都是我早期的作品”。他将近年来创作的油画都“雪藏”起来,他说要等艺术品市场真正成熟的时候,再找个合适的平台,来展现这些“原始股”。

“你落榜了,可能会有人对你指指点点,但这不影响我的创作。谁的画怎么样,真正的艺术品藏家心里是有数的。”冷军笑着说。

从公布的这个榜单可以看到,当代艺术拍品中,前50名的平均成交价1707万元,高于古代书画拍品1510万元。虽然总成交额较往年缩水,但当代艺术家的不少作品依然屡创天价。冷军认为,这都是资本运作的结果。冷军说他不喜欢讨论拍卖,因为画家都是“局外人”,而艺术品价位涨跌是炒家“买卖”的结果。

谈及有的当代油画为何能炒到数千万元,冷军表示,既然是炒作,肯定也有炒作的价值。但他认为,以金钱来衡量一个艺术家或艺术品,不具备艺术专业性,而且这样的榜单对普通老百姓没有任何意义。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