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立辰艺术馆在沛县落成开馆

时间:2009-03-20 13:46:03 | 来源:新华网

金秋十月,在这收获希望的美好季节,张立辰艺术馆在汉城公园落成开馆。

10月27日的汉城公园装扮得喜庆而又热烈,下午4时许,张立辰艺术馆开馆仪式隆重举行。市、县领导王希龙、李文顺、王昊、冯兴振、贺本荣、吴天英、胡成彪出席开馆仪式并剪彩。张立辰先生及其夫人胡萍萍女士,全国政协委员、中央美术学院院长潘公凯,中国美术家协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吴长江,中国美术出版集团党委书记、总编辑程大利,中央美术学院副院长董长侠,中央美术学院研究生部主任薛永年,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画院院长田黎明,原徐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唐朝双,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联主席王雪春,徐工集团董事长王民及来自全国各地书画界的40多位著名艺术家,中央、省、市新闻媒体记者参加了开馆仪式。

张立辰先生是从沛县走出来的著名艺术家,享誉当代画坛的国画大师,当代大写意花鸟画的领军人物。他既是学养深厚的艺术家,又是著名的美术教育家,他德艺双馨的品质和深沉高格的画风,深深影响着当代画坛。

县委书记王昊在开馆仪式上致辞。王昊代表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向参加开馆仪式的各位领导、艺术家、嘉宾表示诚挚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向时刻不忘故乡、倾情沛县发展的张立辰先生和胡萍萍女士表示崇高的敬意。王昊说,张立辰先生虽然离开故土,但他一直关注着家乡的建设与发展,受到沛县广大人民群众的爱戴与尊敬。张立辰艺术馆的开幕是沛县文化事业发展中的一件盛事,为促进精神文明建设提供了一块新的阵地,对“三个文明”建设协调发展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张立辰先生的艺术品格将影响着沛县一代又一代后辈学人,在古沛大地绽放出新的艺术奇葩。

副市长李文顺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张立辰艺术馆开馆表示热烈祝贺。他说,沛县是个物华天宝、人文荟萃的地方,涌现了一批文化名人。近年来,沛县经济社会快速发展,不仅成为创业的热土,也成为艺术创作的天堂。他希望我县能够充分利用好张立辰艺术馆这一平台,大力发展文化艺术事业,促进精神文明建设。

潘公凯、吴长江、程大利等嘉宾分别致辞,盛赞张立辰先生在艺术创作上取得的辉煌成就,对张立辰艺术馆开馆表示祝贺,并祝愿张立辰先生创作出更多更好的作品,以更大的成就回报家乡,回报我们所处的这个伟大的时代和这片充满活力的土地。

张立辰先生向全县120万家乡父老表示感谢。他说,踏上徐州和沛县的土地心情非常激动,几十年来,自己在艺术道路上之所以有所成就,是家乡的水土滋润了他的艺术创作,是沛县人民的培养和关怀一直激励着自己。他对家乡的一草一木有着不同一般的深厚感情,对家乡的风土人情有着深刻的领悟,困难时期在湖里捞鱼摸虾的诸多往事后来在他的艺术作品中均有所表现。随着年龄的增长,对家乡的感情越来越深。无论是走到全国各地还是在国外,经常以自己是一个沛县人感到骄傲。张立辰先生怀着深厚的乡土之情表示:在今后的艺术道路上,将时刻不忘家乡父老的教诲,继续努力,以更好的成绩回报家乡父老,回报120万沛县人民。

开馆仪式上,张立辰先生还为筹建沛县艺术馆捐赠了描绘微山湖秋色的巨幅作品。

在漫天的礼花、喜庆的鼓乐声中,潘公凯、王希龙、吴长江、程大利、李文顺、董长侠、王昊、田黎明等为张立辰艺术馆开馆剪彩。

县委副书记、县长冯兴振主持了开馆仪式。

出席开馆仪式的市县领导和来自全国各地的书画艺术家们一道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张立辰艺术馆。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