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缩泰斗“艺术三部曲” 周韶华大型个人画展将举行

时间:2009-03-20 09:55:14 | 来源:中国在线艺术网

周韶华作品《海恋之歌》

据介绍,本次展览集中了艺术家三十年来的160余件代表作品,既有鸿篇巨制,也有很多抒情小品,将向观众展示这位矢志不移的老艺术家不断探索的足迹。

改革开放的30年成就了中国的翻天覆地,也成就了周韶华致力于中国画改革的“艺术三部曲”。从上个世纪八十年代初打响第一战役“大河寻源”,到以《荆楚狂歌》为标志的“长江战役”,再到“大海之子”的第三战役,“三大战役”标明了艺术家的坚定信念和目标。从上个世纪70年代末开始,他理直气壮地把传统文化向现代转型的使命担当起来,去寻找民族伟大复兴的对应物,寻找传统文化与当代文化的契合点,本次展览是艺术家献给改革开放三十周年的厚礼,也是他奉献给观众的美术盛宴。

本次展览由中共湖北省委宣传部、中国美术家协会、湖北省文化厅、湖北省文联联合主办,湖北省艺术馆承办,武汉市文联、湖北省美术家协会、湖北美术学院、湖北省美术院、武汉美术馆协办。此外,深圳美术馆艺术总监鲁虹先生将担任展览的艺术主持,湖北省艺术馆傅中望馆长任总策划。

展览开幕当天,还将举行以“周韶华与中国当代艺术”为专题的研讨会,届时,鄂籍及省外美术理论家将参与此次的学术讨论,会后还将整理并出版专题性文集。本次展览将于2009年2月15日结束,之后还将到北京、济南等地巡回展出。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