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艺术创作院在京成立

时间:2009-03-20 09:25:07 | 来源:商报

商报讯(记者熊潇雨)1月8日上午,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艺术创作院在人民大会堂举行成立大会,文化艺术界知名人士近百人参会。会议举行了隆重的揭牌仪式,并展示了巨幅国画《祖国颂》和《和谐颂》。

艺术院成立后,由该协会会长陈昊苏、副会长李小林、秘书长罗勤分别担任院长、执行副院长和常务副院长,著名旅美画家赵准旺任副院长。同时还聘请沈鹏、白雪石、欧阳中石、刘大为、张海、韩美林、吴长江、范迪安、赵长青、苏士澎等书画家为名誉院长。“成立艺术创作院是协会继承传统、打造国际化交流平台的全新努力,也是民间外交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不断创新工作机制的实际举措。”陈昊苏在致词中表示。

为了庆祝国庆60周年和协会成立55周年,著名画家苗重安、李明久、孙君良、张登堂、赵准旺、刘朴、施江城、张润生、谢冰毅等共同创作了巨幅画作《祖国颂》,由95岁画家白雪石亲自题字;焦可群、王庆昇、贾宝珉、王成喜、王培东、龚文桢、赵准旺、金默如、郭怡琮、田镛、赵占东、王继平、罗勤等书画家共同创作了巨幅画作《和谐颂》,由书法家欧阳中石题字。两幅丈六画作凝聚了艺术家们的心血和热情,也体现了他们对祖国的赞颂和对民间外交事业的支持。

在艺术创作院成立之际,名誉院长韩美林、欧阳中石、范迪安,院长陈昊苏和常务院长李小林共同接受了这两幅巨作。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